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南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艾青作品_艾青詩集 艾青:我愛這土地 艾青: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 艾青:養花人的夢 艾青:偶像的話 艾青:畫鳥的獵人 艾青:《黎明的通知》 艾青:《鶇》 艾青:北方 艾青:手推車 艾青:時代 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 艾青:黎明的通知 艾青:給太陽 艾青:魚化石 艾青:互相被發現 艾青:失去的歲月 艾青:給女雕塑家張得蒂 艾青:盆 景 艾青:太陽 艾青:乞丐 艾青:橋 艾青:會合 艾青:當黎明穿上了白衣 艾青:那邊 艾青:透明的夜 艾青:叫喊 艾青:蘆笛 艾青:畫者的行吟 艾青:古宅的造訪 艾青:我的季候 艾青:窗 艾青:夢 艾青:春雨 艾青:生命 艾青:浪 艾青:笑 艾青:復活的土地 艾青:補衣婦 艾青:今天 艾青名言名句 艾青的詩 艾青的詩歌 艾青詩選讀后感 艾青詩集 艾青的現代詩 朗讀者徐和頤艾青《時代》分頁:123

你一定得了怕麻煩這種病  文/王大純  昨天在群里問了大家一個問題,說除了現在的工作,你還有沒有第二個技能能養活自己。  有人說還有兼職在做,主要工作不做了,就做兼職。  但是有的人說,一點也沒有,別說技能了,連自己喜歡什么都不知道。  幾個大學沒畢業的學弟學妹說,我竟然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每天除了上課,沒事了就是在宿舍看看美劇,刷刷微博,我好像沒有喜歡的事哎。  蔡康永說過,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而你呢,你不是覺得難,也不是沒興趣,其實你只是怕麻煩。  從一開始就怕麻煩,連這種感覺難的機會都沒有給自己。不知不覺,怕麻煩幫你拒絕了所有你可能喜歡的事。  怕麻煩真的是一種病。  朋友拉你去游泳健身,你說好麻煩呀,又要洗澡又要帶一大包衣服長頭發最后吹干好累。  同事說一起學跳舞吧,你說我最怕麻煩了,每天下班之后還要跑去舞蹈教室,不去了還要請假之類的。  于是,不怕麻煩的同學成了影評作者,不怕麻煩的朋友考了游泳教練證,不怕麻煩的同事變成了隨時都能跳一段的舞者。  攝影法語長跑寫字,你怕麻煩都拒絕了。  吉他設計編程旅行,你怕麻煩都拒絕了。  陶藝插花美甲搭配,你怕麻煩都拒絕了。  本來有很多發現自己喜歡什么的機會,但是因為怕麻煩,你都拒絕了。  最后還要抱怨說:“怎么有些人的人生看起來就那么順風順水呢?他們不僅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好,還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順帶都做好,我連件喜歡的事都沒有。”  如果要羨慕,不僅要羨慕他們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其實最牛的是,最后他們的喜歡真的變成了自己的工作,靠自己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做陶瓷人偶的胡晏熒,中文系畢業,又專門出國學攝影,最后跑到景德鎮做了一個陶瓷匠人。  最近很火的叫獸易小星,他在2006年到2011年還是一個土木工程師,白天做工程師,晚上做段子手錄好玩兒的視頻,最后開公司拍電影,專門靠段子維生。  維多利亞的秘密超模KK,走了那么多T台,發現自己其實最喜歡編程,報了編程班從頭學起,又在紐約大學進入相關專業學習,已經為成為工程師做好準備。  我們不需要把這些喜歡像那些人一樣做成專業,最起碼可以讓自己快樂。  那很多喜歡的事情,真的是從不怕麻煩開始的。  我表姐曾經真是一個怕麻煩的代表人物,她唯一覺得不麻煩的事情就是睡覺,跨過了怕麻煩的第一步學了古箏,現在有時間就要彈兩首來助助興。  好朋友也是一個典型的怕麻煩代言人,讓她吃點好吃的都會因為怕麻煩拒絕,后來拽她去學鋼管舞,發現鋼管舞她駕馭自如,最后成了心頭好。  如果我一開始怕麻煩,可能也不會在這個平台寫字,也就不會慢慢發現寫字帶給我的快樂。  我們不需要把每一件喜歡的事情都做到極致,但是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有一件喜歡的事情是那么重要。你可以愛做飯,愛美甲,甚至愛收拾屋子,不管愛什么,煩躁的時候,你能用這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安撫自己。  沒有什么能比自己討好自己更快樂了。  所以如果我們得了怕麻煩這種病,真的得治。 我們被騙了一百多年,原來癌癥不是要命的病 不要把你的“窮病”傳給你孩子 重養輕教,病態的中國家庭教育分頁:123

梁實秋:讓座  男女向例是不平等的,電車里只有男子讓女子座,而沒有女子讓男子座的事。但是這—句話,語病也就不小。聽說在日本帝國,有時候女子就讓座給男子;在我們這個上海,有很多的時候男子并不讓座給女子,這不但是聽說,我并且曾經目睹了。  據說讓座一舉,創自歐西,我曾潛心考察,恐系不誣。因為電車上讓座的先生們,從舉止言談方面觀察,似乎都是出洋游歷過的,至少也是有一點“未出先洋”的光景。所以電車上讓座,乃歐風東漸以后的一點現象。又據說,讓座之風在歐西現已不甚時髦,而在我們上海反倒時行,蓋亦“禮失而求諸野”乎?  一個年逾半百而其外表又介乎老媽子與太太之間的女人,和一個豆蔻年華而其裝束又介乎電影明星與大家閨秀的女人,這在男子的眼里,是有分別的。對于前者,大半是不讓座,即使是讓,也只限于讓座,在心靈上不起變化。我們若把讓座當做完全是禮貌,這便無謂;若把讓座當做心靈上的慰藉,這便無聊。最好是看看有無讓座的必要。譬如說,一位女朗上車了,她的小腿的粗細和你的肚子的粗細差不很多,你讓座做甚?叫她站一會兒好了。又一位女郎上車了,足部占面積甚小,腰部占空間甚多,左手拉著孩子,右手提著一瓶醬油,你還不趕快讓座?  “今天的天氣熱啊!”  “是的,這兩天熱得難過。”  “下一陣雨就好了。”(www.lz13.cn)  “可不是,下一陣雨至少要涼快好幾天呢。”這樣的談下去,可以延長到半點多鐘,而討論的范圍不出“天氣”一端。旁邊的人看著將不禁嘖嘖稱嘆曰:這兩位世兄多么漂亮!多么健談!多么會應酬!應酬至此,真可以出而問世矣!  但是除了天氣之外,還有可談的事物沒有?凡是自己能辯明天氣之冷熱的人,常常感覺到,語言無味,還不如免開尊口,比較的可以令人不致笑出聲來。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男人 梁實秋:女人 梁實秋:雅舍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鞋業產業節稅方式
醫用植入材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投保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4jwmwb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